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1-12-04 14:00:00

加強推廣《憲法》 李家超:將檢視公務員《基本法》考試 

分享:
政務司長李家超。(網誌圖片)

政務司長李家超。(網誌圖片)

政務司長李家超今日(4日)於網誌撰文,提及今日是「國家憲法日」,港府將舉辦座談會以增強社會的《憲法》意識。李家超提及,將會加強推動《憲法》和《基本法》的宣傳教育工作,特別是公職人員、教師和學生方面的推廣工作,包括加強公務員對國家《憲法》、《基本法》及《香港國安法》的培訓,並預告將檢視公務員的《基本法》考試。

李家超提及,過去數年有反中亂港分子散播歪理邪說、誤導思想,圖謀以「兩制」抗拒「一國」,而港府絕不容許歪理滋長,必然會撥亂反正,重新回到「一國兩制」的正確軌道上。他續指,港府會透過不同途徑,讓市民全面、準確、深入認識《憲法》及《基本法》及其確定的特區憲制秩序,並要強調「『一國』是根、是本」。

鄭若驊:人大按《憲法》完善選舉制度

律政司長鄭若驊今日亦發表網誌,重申本港早前在國家安全出現缺口,面臨日趨嚴峻的局勢,而特區的行政立法機關難以在一段可見時間內,自行完成維護國家安全有關的立法,全國人大有權責按照《憲法》和《基本法》從國家層面訂立《香港國安法》。她特別提到,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在構想「一國兩制」時,指出港人治港標準必須是以愛國者為主體,而全國人大根據《憲法》全力提出以「決定加修法」完善本港的選舉制度,呼籲市民踴躍投票。

律政司長鄭若驊。(資料圖片)

律政司長鄭若驊。(資料圖片)

鄧炳強:中國人尊重《憲法》是應有之義

保安局長鄧炳強亦於網誌撰文,重申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,而作為中國人,全面認識和尊重《憲法》是應有之義。他續指,只有捍衛《憲法》精神,遵守法治原則,香港才能有效實行「一國兩制」、「港人治港」和高度自治,繼續發揮香港獨特優勢。他引述指,愛國是《憲法》規定的「中國公民神聖義務」,而只有在愛國者管治下,香港才能有長遠的安定與發展,呼籲市民踴躍在立法會選舉投票。

相關新聞:

稱任內最大心願助一國兩制重回正軌 林鄭:否則對不起鄧小平

今日是國家憲法日。(政府新聞處)

今日是國家憲法日。(政府新聞處)

加強推廣《憲法》 李家超:將檢視公務員《基本法》考試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